舟鸽

查看个人介绍

【胜出】信

#掉粉时刻……orz

#胜出only!!!!没有任何别的cp!!!

#瞎几把写的信!那种见证一生的那种信!ooc……

以上ok?


致爆豪胜己:

    爆豪君,你好,我是丽日御茶子,看到这请先不要撕了这封信,可能你会很好奇为什么我要写这样一封信给你。


    可能这是我第一次给爆豪君写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吧。


    从哪里说起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我一封信也说不清楚什么,但是我想通过写信这件事,和你聊一聊出久君,因为我已经找不到别的方式和你讨论他了。作为小久最好的朋友,我真的很想和你说些话。


    如果说高中时出久君崇拜憧憬的是你的话,那高中的我肯定是崇拜着出久君的。长期的关注让我发现了小久对你态度的差别,那些纯粹的憧憬之下还藏着一些我当时没有看懂的感情。所以在25岁那年,小久告诉我,他和你谈恋爱的时候,对于他喜欢你我居然没有一丝的惊讶。(笑)


    但是,我对于你同意了与小久交往,这一点让我特别惊讶。因为你知道,你的表现,即使在那次打架之后,你对小久的态度好了很多,但是我并没有从你身上感受到善意,或者说别的什么。所以对于你同意了与出久君交往,我真的非常惊讶。


    在那之后,我与爆豪君见面的次数实在是不多,但是每一次你与小久出现在同一场合,我并没有感受到任何,你们在谈恋爱的感觉。仿佛那天小久带着一脸幸福高兴的笑容告诉我你们俩在一起了是一个奇怪的梦。


    或者说,你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并没有给予出久君那种恋人间的互动?而绝大部分时间,你在和出久君争吵,或大或小。


    我与出久君下班后经常会去喝一杯(别这样,同事之间下了班喝一杯很正常!),他与我说过最多的话题就是你,什么“小胜又赢了哪些哪些敌人,好厉害。”,什么“小胜居然因为什么什么和我吵了起来!好过分!”,以及“我好喜欢小胜啊。”。


    通过这些只言片语,我默默的了解着你们俩的相处,然后我发现,你们基本上每天都在吵架,大大小小。你们会因为打领带这样一件小事情,吵一天,甚至动手。而绝大部分,都是出久向你道歉。


    讲道理,我觉得,不公平,至少当时我觉得不公平。你实在是太自大了!我可以想象你为了你的自尊心,从未低头,这样的感情,对于小久实在是不公平。


    于是我开始真正观察起了你们俩的相处。我当时以为你并不是喜欢小久,你和小久在一起的原因我思考了很久,我想了很久,我只能想到“占有欲”这三个字。你们几乎从一出生就在一起,而出久一直在追逐你,你身后也从未少过这个人,所以你产生了“这是我的”这种想法吧。而这种想法我认为,绝不是爱。


    然后我发现,好像是我错了?你们也会和普通的情侣一样,约会游玩,接吻拥抱。你也会关心出久君,你也会为了他而吃醋,甚至,你也会为了他放下你的自尊心,道歉,只要真的是你做错了。


    我感觉,挺神奇的……


    但是我还是觉得,你们吵架的频率(包括打架的频率)太高了。而我,也感觉的到,出久对于“喜欢你”这件事,从未停止,甚至越陷越深。我于是有些害怕,万一哪一天,你不要他了怎么办?

 

    比起从未得到,得到后又失去,那才是最痛苦的。


    然后,突然有一天,深夜,我被出久君电话叫了出去,到了我们经常喝酒的地方。我感觉到了一丝的,不对,那种我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的感觉。


    到了居酒屋,我能看到的就是一杯又一杯不停喝酒的小久,桌子上已经有了一瓶喝完了的酒。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小久喝那么凶,而我感觉,这大概和你有关。


    待我坐下,小久应该已经喝醉了,他看我坐下,笑着说:“丽日同学,你来了啊。”话刚说完,豆大的眼泪就滚落了下来。他嘴角颤抖着,大张着眼睛,就这么看着我的脸,眼泪一滴一滴砸落在他面前的桌子上,然后他用故作平静的声音,抖着和我说:“小胜,好像,不要我了。”


    说完,他便没有再出声。随之而来的是决堤的眼泪。我知道小久君喜欢哭,但是那一次他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死咬着下嘴唇,沉默流泪。


    我一下子手足无措,我想象过这个场景,但是我从来不准备经历,也没有想好应该说些什么。而我感觉,出久君并不需要我的安慰,他可能只是需要一个倾诉者。但是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他分手了?”


    奇怪的是,出久摇了摇头,他说:“我,”边说他边擦了擦眼泪,“我提出了分手。”我一下子惊呆了,我感觉的到,出久真的很喜欢你,所以我不太理解他为什么提分手?


    “为什么?”我忍不住问了下去。


    出久的回答是:“我如果听到他提出分手,可能会受不了吧,与其这样,不如我来说。至少让我保留最后的尊严。”


    “他答应了?”


    “哈,”出久自嘲的笑了一下,“我不敢听,就直接挂了电话,给你打了电话就关机了……”


    我看着眼前刚刚哭过的出久,自嘲的苦笑,我再次感觉到了那种,不公平。于是我愤怒的当场拿出了手机,给你打了个电话,劈头盖脸的骂了你一顿。(笑)具体骂了什么我真的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说了一句:“你凭什么不喜欢小久?”


    神奇的是,之前一直听着我骂的你,突然说:“谁说不喜欢的?”接着你就要了我们的地址。鬼使神差,我告诉了你那家居酒屋的具体位置。


    十分钟之后你就赶到了,明明你的家到这来至少一个小时,你一进来就直奔喝的有点醉的小久,一把拎起了他的领子。我看见你仿佛一个暴怒的狮子,长着血盆大口,在我以为你会打下去的时候,你忽然吼了一声:“废久!你凭什么提分手?”


    看你的你本来还有些恍惚的出久,听到这句话再次没有忍住,眼泪一下子从眼眶溢出,沾湿了脸颊,“我们已经半个月没有好好说过话了,甚至巡逻,你都不愿意和我说话,与其让你提出分手,不如我直接分了吧……”


    话还没有说完,你直接就吻了下去,拥抱着他当着那么多人面,说:“听好了废久,我这辈子只说这一次。

    老子从小到大,只喜欢过你一个人,从前是,以后也是。

    如果人类的本性是多情与自私,那我会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

    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看见,那一瞬间出久君的嘴唇剧烈颤抖,本就来势汹汹的眼泪更是决了堤,哽咽着出久抚摸着你的脸,仿佛在确认这一刻的真实性。“那、那你为什么这两天一直不理我……”


    “老子一直在准备求婚!!他妈的紧张!”在那个兵荒马乱的求婚之后,你再也忍不住般,狠狠吼了出来,“然后你他妈突然就告诉我你要分手!并且直接挂了电话!你知道老子刚刚在你家门口敲了多久?”


    那一瞬间我如醍醐灌顶,我突然就知道了些什么,你们俩的羁绊早已种下,悄然生长,彼此缠绕,无法分离。争吵,可能是你宣泄你关注他人的方式,也是你表达爱的行为。你们之间从来没有所谓的“不公平”,可能只是我们看不见而已。


    在那一刻我突然相信,你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然而,出久君在45岁那年……我无法想象你的痛苦,因为你在现场。你眼睁睁的看着敌人 手掌刺穿出久的心脏,将那跳动的温热的心脏,直接丢在了你的面前……这是我听到的转述,当场我手脚冰凉,几乎呼吸不上来。


    我都这样,你……我真的想象不出来,当我赶到的时候,地上散落着一地血迹,敌人被你炸的失去了半个身体,却依旧诡异的笑着,说:“拿我换英雄NO.1,不亏……”当场你炸烂了他的脑袋,宛如修罗。


    所有人都不敢动,你拖着沉重的步伐,挪动到了小久边。你缓缓跪了下来,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你一直挺着的脊背,完全的弯了下去,你亲吻着半睁着眼睛,亲吻着已经毫无气息的小久。为他合上眼睛的那一刻,你发出了宛如困兽般的嘶吼,以及哭泣声。


    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见你身着战斗服,自那以后,你虽然开着英雄事务所,但是再也没有使用过英雄的身份,你选择了提前退休,在45岁那年。


    而那次痛哭之后,你再也没有表现出过任何一丝痛苦,仿佛你的生命中从来没有出久这个人一般,你每日依旧按部就班,生活毫无出彩,除了工作到深夜。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对于小久,我在一点一点淡忘。


    我以为,你也是。


    然而,直到那天,我无意间看见你逛超市,你突然回头,朝着空无一人的地方低吼:“啰嗦死了!可以安静点吗?废久!”然后你突然安静了下来,望着那空无一人的方向,缓缓的回了头。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那一刻我才知道,你从未忘记。


    之后,我知道了你把你和小久的家维持着原来的模样,你干的最多的事情是坐在一起出久经常去的居酒屋一喝一个晚上,你拒绝着为小久扫墓,你拒绝接受小久的离开,而你的身体也在一天天的差了下去。


    我不知道这些是好是坏,但是,如果小久还在,他也一定希望你好好照顾自己,而不是成为一个彻头彻尾为了遗忘而存在的工作狂。


    这应该是每一个A班人的想法,至少,好好活下去吧。


                                                    from:出久最好的朋友丽日御茶子

                                                                   xxxx年xx月xx日


    爆豪胜己最后还是撕了这封来自A班同学的关心,他不需要别人的同情,也不需要理解,他会努力活下去,他要带着含有绿谷出久的记忆活到最后一秒。

    因为他听到最后那一刻,出久说:“活下去。”

——END


大半夜的又发神经的我……情绪爆炸,内容ooc……原因是看了很感人的夫妻相处模式,争吵,却听到了最悲伤的结局,其中一个提前走了,另外一个人世界一下子清静了,但是却怅然若失……

不能我一个人难受!大家一起来!!!!

有错别字告诉我呀!

评论(17)
热度(127)
 
©舟鸽 | Powered by LOFTER